close

2011年8月21日 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撰寫心的日期:2011年8月21日 晚上九點二十七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看完了九把刀(柯景騰)所執導的真實故事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之後,心中浮現的感觸尤如地底湧泉不斷的湧現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故事背景設定於1993年的彰化市精誠中學,亦是導演兼編劇的九把刀的母校。故事圍繞著主角柯景騰(柯騰)與他的好友: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曹國勝(老曹),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許博淳(勃起),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廖英宏(該邊),胖界的奪愛高手謝明和(阿和),他們都擁有共同喜歡的女孩-沈佳宜,沈佳宜則有一個好友-胡家瑋(彎彎)。柯騰在一日上課時與勃起嬉鬧,結果被老師懲罰換坐位,坐到了沈佳宜前面。後來英文課時,沈佳宜沒有帶課本,柯騰就將自己的課本偷偷傳給她,並站起來表示自己沒帶課本,惹得老師一陣痛罵。沈佳宜為了感謝柯騰,還特地幫他出了「愛心考卷」,要柯騰好好用功。在過程中,兩人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彼此。畢業之後,聯考放榜,柯騰考上了交大,而沈佳宜在聯考中失常,只考上了師範大學,兩人沒能一起同校。儘管身隔兩地,柯騰每天晚上都會排隊打公共電話
,來關心沈佳宜。但個性古怪的柯騰卻舉辦了一場「自由格鬥賽」。賽後,沈佳宜怪柯騰幼稚,不能理解為何柯騰要辦比賽把自己弄傷;而柯騰認為沈佳宜無法體會他的感受,兩人因此大吵一架...←這一段出自於故事大綱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最後,大家都得到了各自的成長,擁有自己的未來。沒有人哭、沒有人懊惱,只有滿心的祝福與嬉笑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這一部電影拍得很簡單,沒有太多的後製,但就是因為簡單,才顯得很有味道,那份純純的愛,一直浮現出來,感觸真的非常多,把七零年代的人們心中那最美好的國高中青澀回憶給帶出來,而看完了這一部電影,也會發現原來自己的那一份單純一直都在,單純的嘻笑打鬧、單純的喜歡那一位女孩、好多事情都好單純的進行。現代人、這個社會都有些許忘了從前那份單純,也瀰漫著太多速食愛情,真是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麼那時候的悸動到底是什麼,就只是純純的喜歡、就只是純純的逗逗嘴,還不到愛,原來阿,這就是喜歡。人總是要經過才會懂得那份單純,隨著年紀增長,總是把事情也複雜化了,我真的要大聲的跟刀大說,我的單純還很濃厚,我開心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把刀的故事內容,有些我也經歷過,讓我想起了國小的一位女孩,她是一位恰北北的女孩,成績還不錯,也滿照顧人的,但有些同學不喜歡她,當然有些同學裡面也包括我,到了國中也是跟她同班,跟把刀不一樣的是,我並不是因為喜歡而刻意跟她同班,我討厭死了。到了國中跟她也很平常的鬥嘴,但是她還是一樣很老媽子的也會要求我功課,考試考完也要求考卷(訂正)但很囂張的是,考的比她爛,居然還會嗆我,「你好爛喔,考的比我差」她說,並且得意洋洋的走開。「幹...」我心想只能想著這單字。但是老媽子滿照顧我的,不多說,因為我是在寫心得,所以,跟刀大不一樣的是,我後來有跟這女生在一起,但沒幾個月,我們就分開了,「幹...」我心裡還是只能想著這單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後,謝謝刀大的這部片,讓我回憶起好多幼稚片段,這部片很寫實,看得很有感覺,讓我很想在回到那幼稚的歲月在多補充幾段可以讓我回憶的片段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眼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